突然瞄一眼,看到某網站的點閱人氣,居然有種「異想天開」的天真,如果那是月薪該有多好啊!安親老師的月薪就是萬年「低」價,總是在二十幾K附近徘徊,或許真的說不上有多專業,但是包山包海,還得爬高拆冷氣濾網(誰理你有懼高症),總是為了生活;為了一份微薄的薪資

       明明是資源回收,垃圾袋裡還能出現雞肉骨頭(搖頭),因為要丟一般垃圾,就得掀起蓋子,所以「方便」就好是大人沒教好嗎?還是孩子根本不把它當一回事我叨念著:生活常規做不好,考100分有何用?

       到底是誰喜歡100分呢?我想大家都喜歡,就像我們喜歡高薪是一樣的道理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都能看見孩子們的一舉一動,活潑、有活力,永遠是他們的「正字標記」

      前陣子,因為某個在課堂上不受控的孩子(總是出聲音影響同學、百勸不聽),我離開了那間教室說來還真好笑,看著他在新老師的班上一付乖寶寶的樣子,難道「說道理」一點也沒用嗎?算了!我們已經盡力了,有些孩子總是會察「顏(言)」觀色,知道地雷區不能誤踩(算聰明嗎?),某個層面來說,這個讓我離開那間教室的學生,是否可以說是我的貴人之一呢?讓我重新思考生活,不再狹獈,因為安親工作不會是一輩子的,總得找備胎才行,如果有份更穩定的收入來支撐,教育工作可以更悠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