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讚美別人(文章摘自讀書種子)

http://classic-blog.udn.com/handson586/6101085 

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和本能,有的人是運動健將;有的人是文學才子;也有的人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不論我們是何種人,同樣的都希望獲得別人的肯定,但是前提是要先肯定自己,盡力把每件事做到最好。 

有個故事,一個自小家境貧寒的孩子,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一直很自卑,總認為凡事不如人,直到遇到關心他的老師,因為老師的諄諄教誨,以及不斷的鼓勵,讓他敞開心門,用正向的心境過生活,他為了要回報老師的恩情,每天勤奮用功,終於老天不負苦心人,考取了國立大學,這個結果改變了他的一生,也讓他解開了自卑不如人的心結,事實證明:一個懂得肯定自我的人,心靈是最富足的,這個故事也讓我體悟到:凡事只要有心,終能創造美好的人生。 

當然懂得肯定自我,也別忘了適時讚美別人,因為「讚美」是天底下最美的聲音,每個人都應該虛心向別人學習,學習為人和善有禮;凡事謙虛不高傲;更懂得感恩知足惜福,我發現發自內心的讚美,自己也似「如沐春風」般的歡喜。 

就從現在起-肯定自己,讚美別人吧!

arrow
arrow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