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今年的教師節是屬於放假的節日ㄛ(哈!週休二日)。

眼前的螢幕出現:認真的老師,你愛自己嗎?其中的一段話:認真的老師,請先愛自己,真心接納自己能力的侷限,不要再自責。先安頓好自己、先愛自己,讓自己的內在平和,才能進一步幫助學生。轉變自己的心態之後,才能換一種眼光看學生,真正的接納學生、真心傾聽學生的聲音。即使學生的學業表現不如預期,我認為對學生而言,這樣的老師就是能讓學生感受到愛的「好」老師。

( 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article/4537)

在教師節的前夕,我由安親帶班老師轉行政職,源自於日前,我向老闆直言控班的無力,正巧這時前任老師準備回鍋,就這樣,一切順理成章的產生了變化。我也很清楚自己,凡事想要跟學生講道理的結果,雖然知道這樣的作法--慢功出細活,需要時間等待,也經常因此被學生氣到火冒三丈,但轉行政職這樣的安排,至少在目前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當然也因為老闆肯定我的教學是認真的,才想把我留下來,還是要感謝自己對工作的態度,才有今天的局面。因為薪資實在低得嚇人(行政屬兼職),所以又再次請出我的看家本領--開設作文班,的確,人還是要放在適當的位置上,才能發揮自我的天賦,現在每回聽到帶班老師的嘶吼聲,不免想起以前的我,安親班老師真的有夠辛苦的!

大家也別認為行政工作就是涼缺 ,接電話、接送學生上社團、收學費、訂餐點、清潔工作、與家長互動、編寫會議紀議……這些都只是基本功而已,還是要有專業的教育素養才行,否則家長一問三不知就糗了。就某個層面而言,轉任的工作性質,不再需要第一線面對這些小蘿蔔頭及課業成績的壓力,是否可以說是幸運的抽中一份教師節禮物呢?

剛在FB上看到一則餐館慶祝928教師節的訊息--憑證大杯冷飲買一送一活動,但安親班老師哪來的「教師證明」呢?訊息中提到--實習教師、代課代理教師、補校教師、正式教師、大學教授、退休教師……就是遍尋不著安親老師?看來我們要搏版面,得加把勁了!站在安親的教育舞臺上,凡事但求盡心盡力!

arrow
arrow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