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妳哪位

       或許是個性、特質使然,我很不習慣講話沒禮貌的人,安親班的老師從教室撥了分機給樓下的櫃台:你打電話給OO的媽媽......一句「老師」的稱呼都直接省略,在教育的領域裡,不是應該給學生一個榜樣、表率嗎?教育是神聖的志業,為人師表對其他老師(稱呼櫃台人員為老師,很難嗎?)不是也應該表現出尊重嗎?而不只是在老闆面前而已!

       你絕對不是最優秀的,請問是哪來的自信,做到言之有「禮」,有這麼難嗎?還好,我跟你不是同一國的,即使在工作職場上二十餘年,我遇到年輕的老闆、新進的員工都同樣的態度,上下班打招呼或言談間的尊重,也是一種基本的禮貌而已

       行政櫃台老師有點委屈,工作不分貴賤,況且櫃台老師還具有語(作)文教學能力,還可以協助招生、製作寒暑假課程、舉凡安親老師該負的責任與工作範疇,她一樣也不差,我勸勸她,別想太多,做事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凡事無愧於心,不要奢求每個人都你打100分的評價其實心裡的委屈說出來透透氣就好了!

        某日,這位老師班上的小二學生,功課寫到8點半還沒完成,老闆看到了似乎有點納悶,或許是礙於兩人間熟識的交情,也不好再追問理由,老師說:因為她數學都不會,要一題一題教之類,我真的很好奇,如果是其他班的老師,老闆還會如此優雅的問話嗎?有關係就沒關係,工作職場就是如此,努力盡職未必會獲得賞識,但我還是希望行事全憑良心而非憑交情

        請問妳哪位,是老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