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的本事就是一早聽到鬧鐘的尖叫聲就會驚醒,深怕賴床;老闆的本事就是不太習慣稱讚員工,每天會不自覺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在雞蛋裡挑骨頭(當然也有宅心仁厚的優質老闆)

日前看到一篇康健雜誌報導(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9921):光是看到標題就超令人感動的--見面不先問業績,老董:有吃飽睡好嗎?

一般的老闆總冀望員工第一天上工,就能毫不保留的回饋公司,創造無比的價值,但往往員工初到新環境,需要的是內心的安定與支持,因為人生地不熟,如果再遇到不友善的同事或老闆,不免心生退意;打退堂鼓好不容易熬過三個月的試用期,老闆又會巧用心機,硬是不加薪(沒錯,我就是在說,老闆您)好吧!只因你是老闆,我是員工現在八月份年度考核將屆,我又嗅到一股怪味道,怎麼感覺老闆又在故佈疑陣了,不止一次的對我說:你教學是很認真,可是遇事處理的靈敏度不夠,怎麼能夠讓家長進入安親班裡頭接孩子呢!其實如果一切按表操課,凡事坦蕩,又有何不可呢?怎麼會讓兩個要繳費的同學站在一起,這樣他們會看到對方的繳費金額,回家後會跟家長說,試問:兄妹一起補習,學費打9 ,這是很正常的事,有什麼好說的啊!老闆說:有同學跟他反應--我上課很無聊,暑假期間要完成暑假作業,還有基本的寫作閱讀課程……怎會單憑二個學生的片面之詞,就否定了我備課與教學的努力呢!有回,還打分機問:老師,你在上什麼課?怎麼學生都沒精神,我回:有學生對同學不禮貌,正在對他們說說話,開導開導,何時監視器成為老闆檢視員工的利器了!學生安靜嫌沒精神,學生活潑嫌太吵,全憑老闆當天心情高興與否?只因你是老闆,我是員工佈局了那麼久,如果再巧奪心計,老師啊!因為你遇事處理的靈敏度不夠,所以八月份的年度考核就不予加薪,如果出現這樣的結果,其實也是預期之內,人哪有十全十美的?老闆心情不好,不敢念老公,不敢罵小孩(小孩還沒滿周歲),只好把怒氣發在員工身上,所以員工會來來去去也是剛好而已

友達光電永續長古秀華說:我們真的把『人』當成一個資產,若是資產,就要有好的管理,好的管理就需要體系,所以我們從員工進來第1天,就把這件事當一回事。一般在補習班任教的英文數理老師,能領較高的鐘點,而安親班老師屬責任制,領月薪,工作包山包海,還是有許多宅心仁厚的老闆,安親班老師當自強!

[文章摘自讀書種子http://classic-blog.udn.com/handson586]

arrow
arrow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