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記趣--範例Ⅰ

[千年不變的暑假作業,安親班老師準備接招了,一整個暑假,安親班老師不知玩遍幾個旅遊景點了(在腦海中發揮想像力)]

         長長的暑假又到了,上個月,爸爸和家人精心安排暑假的旅遊行程,討論結果--全家一致表決到臺北找姑姑。

         期待的日子終於近在眼前,出發的前一晚,我們忙著準備行李,難得一次的「早睡」,旅遊當天,全家搭計程車到高鐵站,大家手上大包小包,臉上掩不住興奮之情,一想到能見到一年未見的姑姑一家人,自是滿心喜悅。到了目的地,姑姑一家人早已在站等候,只見姑姑的兩個小孩滿場跑,高興的抱住我和弟弟,姑姑直誇我們長高,也更有禮貌了。現在的我可是晉升「青春美少女」啊!姑姑還不忘爆幾年前的笑料、糗事,讓我羞紅著臉,一旁的姑丈可真是熱情的招呼著我們一家人。因為將近中午,姑丈作東,請我們到餐廳用餐,好久沒有打牙祭了,我們一臉笑意,姑姑說:「現在可是發育期間,營養要照顧好,不要挑食」。從小,姑姑就很疼我們,當年她遠嫁臺北,心裡很不捨,利用這次的旅遊,我們正好可以和姑姑閒話家常,這一餐吃得真飽、太開心了。

          飯後,我們迫不及待的要到姑姑家裡吹冷氣,其實是要和兩個小孩玩躲貓貓,這是他們最喜歡的遊戲,因為晚上要跟他們擠同一張床,所以要對他們好一點才行!姑姑知道我和弟弟喜歡吃芒果,早就切好一大盤,還特地為我們準備芒果冰沙,在炎熱的夏日裡最夠味了。姑姑說:「今天特地為你們一家人下廚料理晚餐」,姑丈在一旁直說:「你姑姑已經多久沒下廚了,今天我們可是沾你們的光喔!」聽到這裡,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趕忙到廚房幫忙洗菜、準備碗筷,一想到可以品嘗到姑姑的手藝,我們高興極了!晚餐過後,大人泡茶閒聊,我則忙著當孩子王,一整個屋子都是我們的歡笑聲,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明天的行程,我們好想到陽明山夢幻湖登山步道欣賞沿途的美景,即使頂著酷暑,這趟臺北之行也值回票價了

       記錄了這次的臺北之旅,心裡早已想著寒假的旅遊景點了,時間未免過得太快了吧!

arrow
arrow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