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0月份轉兼職工作後,我就偷偷的count薪資,超暈的,2萬元不到!這下連基本的生活開銷都談不上,哪來的工作熱忱呢!有人說:「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其實這樣的思維不合我的行事風格,但現實的層面讓我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臨睡前,斗大的「別把公司當作生活的全部」標題,恰恰把我從感性拉回理性,沒錢哪來的理想抱負啦!

      自認不是個會計較的人,在工作職場上從來也不會分你我,除了本份,能力所及也會幫忙,昨天下午在做清潔工作時,腦海裡突然現出一位之前的同事,仗勢著有主任撐腰,工作態度總是漫不經心,看在大家眼裡,根本不會羨慕這種人,所以當主任離職後,她也被三振出局了年輕就是本錢,是該趁著年輕多學多看,而不是有多閒就有多閒,混久了,就會不小心變成有多嫌就有多嫌了,憑什麼領一樣的薪水,妳就可以混混過關

      老闆雖然認同我的工作態度,但礙於兼職,所以鐘點費有多「少」就有多「少」,某同事跟老闆有交情(她的爸爸是老闆的朋友),所以即使不全然認同她的工作能力與態度,還是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次她選擇回鍋,談笑風聲下依然能掩飾她的不足,是否只要懂得哈啦,工作就不必太用力囉(我想知道答案)!我不是個會拍馬屁的員工,只曉得盡本份把工作做好,其實何必太嚴肅,老闆說OK就OK,何需讓自己成為老闆心目中「想太多」的操心狂,但有時對某人某事就是看不下去,每天面對老闆、同事,一抹笑意下的我,是否該把「薪資2萬元不到!」這件事當成當務之急吧!

      別把公司當作生活的全部,這句話是真的!唯有墊高自己的能力,讓他人無法取代,也讓他人不敢看輕,才是上策去年,老闆拿著「輕如鴻毛」的紅包袋(年終獎金)向我喊著:一起努力,今年10月份轉兼職的我,能奢望老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