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財富

    財富就是錢嗎?當然不是的。我們每天辛勤的工作就是為了追求財富嗎?每個人對財富的定義不同,有形財富的最基本說法就是看得到的金錢,而無形的財富有家人、愛、友誼、健康……

 

    每個人從出生到長大,經過了很多過程,例如:求學、成家立業,然後到老,每個階段都忙著追求很多東西,當我們是學生時,就是努力用功爭取好成績;出了社會就要認真賺錢,讓家人有個好生活。對我而言,家人就是最珍貴的財富,它是無法用錢來衡量的,當我遇到困難時,家人會給我意見幫忙解決;如果心情不好,也會安慰我,給我愛的力量,讓我覺得家很溫暖和幸福,所以家人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第一名財富。

 

    有了家人的關心,我們也要追求身體的健康,因為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做自己所做的事,因為我喜歡跑步,所以要讓自己養成運動的好習慣,營養要均衡;睡眠要充足,把自己照顧好,這也是真正的財富之一。在我的心裡,我很重視同學之間的情感,他們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樣,我們有共同的學習目標和聊天的話題,互相幫忙;彼此尊重;雖然我們即將升上國中,我也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


    每個人心中真正的財富都不一樣,有些人為了追求財富會不擇手段,甚至傷害別人,這是不應該的,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身邊真正的財富。

 

 

 


 

 

 

arrow
arrow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