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文章摘自讀書種子

http://classic-blog.udn.com/handson586/6101047

 

好熱喔!40度的高溫!「炎日酷暑」成了今年夏天的代名詞。 夏天的「熱氣」讓很多人心浮氣躁;沒有胃口,甚至飯也不想吃,手上不忘拎著一杯杯消暑的飲料,今年的夏天特別熱,爸爸每天在烈日下工作,滿頭大汗,就為了給我一個安定的生活。爸爸常對我說:「好好讀書,才不會像爸爸一樣辛苦」,每到下班,爸爸總是精疲力盡,我不知道能為爸爸做些什麼?想到爸爸每天風吹日晒雨淋辛苦的工作,我至少還能吹著電風扇舒服的上課寫功課,我就應該特別感恩了。

 

夏天一到,「熱」 力四射,讓很多人想「躲」 在辦公室裡吹冷氣,平時學生上體育課時,大部分的女同學乾脆躲在綠蔭下,而我因為喜歡運動,所以即使在烈日下打球也甘之如飴。

 

一年四季,有人喜歡暖春或酷夏,也有人鍾愛涼秋或嚴冬,因為今年夏天特別熱,所以「冷氣」也吹得特別兇,電費繳得特別多。有些生意人為了搶攻冰品市場,特別推出優惠活動,但是媽媽並不希望我喝太多飲料,媽媽說:「其實含有糖分的飲料並不能解渴,喝白開水最好」,我想這一套「白開水哲學」會被今年夏天打敗。因為實在太熱了!

 

對很多人而言,夏天就好像是脾氣暴躁的勇士,「他」一來,很多人心靜不下來,為了與他和平共處,我們都應該學習忍術-心靜自然涼,當然我們也應該想想他的好,因為有他,大地一片朝氣蓬勃;充滿希望。

 

夏天Q&A

 

1.文中作者把夏天比喻成(             ),  為了與他和平共處,我們都應該學習(          )。

 

2.文中作者的媽媽有一套(                )哲學。

 

3.一年中,你最喜愛的季節是(              ),

為什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文中作者看到每天辛苦工作的爸爸,心裡有何想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列出5個有「夏」的成語。

 

                  )(                  )(                                  )(                 

arrow
arrow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