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一件事的結果絕對不會只是一個點促成的,就像孩子成績不理想,也絕非只是不認真而已。
所以同理可證,孩子不上作文課了,也不會只是因為老師教不好,或是不會教,或是上課太無聊等等。為何光憑幾個孩子退課,就全盤否定老師的努力了呢?
因為聯絡不上小萍的媽咪,所以私下與孩子聊,為何不上作文課了呢?孩子:因為媽咪說,我寒假作文不會寫,所以......喔!我懂了,因為媽咪認為:只要補習作文,孩子的作文就一定頂呱呱!媽咪可能沒有去思考到,一週只上1.5小時,一個月只上6個小時,一個月可是720個小時,6個小時只是微不足道的少,再加上孩子一下課,就把作文教材拋到九霄雲外了,等到下次要上課時,才又把教材拿出來,如此的學習態度,寫作程度會進步才怪!
但是家長並不會如此想,以致於某些老師總是吃悶虧,甚至被補習班老闆叮得滿頭包,或質疑教學能力。
那天,老闆還冷不防的進班旁聽,想了解我在上哪門子的課,為何孩子會退課?真是天地良心啊!
我左思右想,又何必為了幾個心不在焉又沒有學習態度的孩子,澆熄了我的教學熱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