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夢想是一般市井小民,想也不敢想的事但真的沒機會了嗎?我們只能痴痴的等待生命中的貴人把夢想卡送到我們手上嗎?別傻了,根本不會有那麼一天的我還是想再問一遍,「真的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談夢想嗎?」腦海中閃過的這種想法,會是痴人說夢?還是指日可待?

網路上的這篇文章--等退休再談夢想,你已經老了!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5826),吸引了我,每天的時間在工作,有時甚至更多,但換來的是微薄的薪資報酬,你還要繼續這樣的生活嗎?說來真令人氣憤,人到底在忙什麼?

文章中提到了令人心有戚戚焉的論調--夢想像是個遠在天邊的星空,遠遠看很美麗,事實上你也沒有時間去思考它。出了社會之後,逐漸發現大部分的時間都給了工作。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漸漸的,朝九晚五會不會只是為為一個掛在牆上的名詞而已,這年頭,有多少人早出晚歸,只為了養家糊口,你跟這群市井小民談夢想,會不會太為難他們了呢?無法談夢想,但偶偶做做白日夢總可以了吧!或者看看偶像劇韓劇日劇......這時讓自己稍稍卸下生活的重擔,在戲劇的天空裡呼吸喘口氣投射戲劇中的角色,自己可以秒變董事長CEO富家千金富二代......,在現實生活中無法享有的對待,在戲劇中全滿足了說來還真的很無奈!

週遭的親戚朋友有幾位早已晉身退休族,辛苦了大半輩子,退休金給了他們最善意的回應,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如此之幸運生活的腳步一直催促著我們,容不得我們絲毫的走走停停,而無情的歲月總會輕而易舉的把皺紋貼在我們的臉上,僅僅只有極少數花錢不手軟的頂級保養族,才能躲得過它的捉弄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往往總是在賺錢養家過生活中打轉,完全忘了自己,更不敢奢望談夢想」◦就如作者所言:夢想像是個遠在天邊的星空,而我認為:它根本就像是泡泡一樣,看以光鮮,卻捉也捉不住

急了,也氣了,年過半百居然還沒資格談夢想,此時不做待何時?一想到每天只能被安親班學生氣滷,就覺得很不值得我只是想跟你們講道理,不想用速成的處罰方式對你們,但並不代表你們可以對我頂嘴沒禮貌,既然你們不珍惜,我且揮揮衣袖,往尋找夢想的路上前進,什麼考試成績?什麼留班率?再也與我無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