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網站上的這句話--人的一句話可能影響我們的決定或未來猛然想起當年同時考取五年制商專和市立高職時,因自己是家中第一個小孩,週遭並沒有任何的升學經驗可供參考,這時因為叔叔的一句話--念完高職還是要報考二專,倒不如直接就讀五專就好就這樣,我的學歷就此定型其實也很難論定,如果當年就讀市立高職,我的人生會有何改變呢?但確實,有時候人不免會因為某人的一句話直接或間接影響我們的決定或未來其實對一個五年級生來說,或許專科學歷已經勉強可以交待了!但身處在當今這個競爭力爆錶的年代,顯然我吃了一記悶虧,猶記得民國85年初,有個機會進入到國小代課,因為從小就嚮往成為一名老師,但萬萬沒想到,僅2個月的初試啼聲,就因為「中小學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第3條第3項規定:中小學聘任三個月以上之代課、代理教師……得為具有大學以上畢業者。條文是絲毫容不得商量餘地的,就這樣,國小代課老師從此成為我的記憶庫Data,而非現在式當然,即使面對高度競爭,學歷也未必擁有就業率,更何況像我們這種由晉升為阿桑等級的人,暫時也只能窩在安親班裡,至少與老師沾個邊,同樣是老師,加了安親班三個字,就廉價翻倍漲,福利制度也相去甚遠,相對的社會地位也天差地遠

這時別人如何看待我們,其實不是重點。自己如何看重自己,真正才是關鍵。這句話似乎為我們這群人解套行行出狀元,總不可能老師滿街跑,只不過某個程度,還蠻羨慕正規體制內的老師團隊,擁有穩定的薪資與福利制度還是回歸現實面吧!光是羨慕是無法改變現況的,至少顧好手邊的飯碗,原本安親班老闆週日要請團隊聚餐,我主動表示:自己吃素,就不參加了老闆也沒回應:要準備素食,所以隨緣就好!

充實自我的實力,重拾人生的選擇權,人的一句話,可能影響我們的決定或未來,希望接收到的是正面的能量與祝福,步向一個新時代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