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兩個月暑假,我和姐姐都選擇上安親班,這次的課程非常多元,除了例行的寫暑假作業、新學期課程預習外,首推寫作創作營,那也是我目前最需加強與充實的能力另外,還有童話歷險劇本編寫與五力開發專題,讓我對這次的暑假課程充滿期待

       上寫作創作營時,安親班老師會規劃主題,例如:其中一篇就是時間管理,讓我們知道,即使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也要善加利用老師會用引導式的思考模式,讓我們發表看法或寫出來,不會只有一種標準答案,上了幾堂課後,我也越來越適應這種教法,希望能在暑假期間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老師也提醒我們,除了老師的教學,自己平日也要多閱讀,也可以查辭典或成語字典,認識更多的國字和成語,對自己的語文程度是有助益的

       其次,提到的是--童話歷險劇本編寫,沒想到,我們居然成為小小作家,筆下的人物任我們天馬行空創造,其實也只有在寒暑假期間,比較有充裕的空檔去學習課外的領域,雖然我的文筆還沒有到頂尖,但在老師的指導下,我也能盡情的發揮另外一堂課是五力開發專題:身體動作能力、生活治理能力、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社交與情緒管理能力、語言溝通與協商能力,在安親班裡也能接受到有別於課內的教材,這次的暑假真的讓我變聰明了!

       當然人文主題之外,運動還是我的最愛,最令我高興的—暑假時,安親班安排的第一次球類運動,爸爸因為休假,特地抽空到校園陪我和姐姐打籃球,頂著高溫,我的皮膚有點晒傷,但是內心是溫暖的我知道,安親班老師很用心的為我們安排課程,希望我們在這兩個月裡能夠過得很充實,除了謝謝老師的教導,我也要更努力,畢竟學習是自己的事,建立好正確的學習態度與提升自我能力,真是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