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接觸到徐權鼎先生的第一本著作—《我這樣教出資優兒》,其實我的重點不是在資優兒三個字,而是在我這樣教」,日後陸續購買了我這樣陪孩子走升學路≫、≪自己的孩子自己教≫、≪孩子的能力父母親決定......

其實已經不記得,當年是如何知道徐權鼎先生這位親子作家的? 多年前,我曾經提起勇氣與徐太太通了電話,徐太太不藏私的親切指教,讓我們在這條教育道路上彷若多了一盞明燈

徐先生本身經營童裝,原本每天做生意大半天,但為了孩子的教育,花在督促他們學習的時間長達7-8個小時,幾乎可稱得上是專職爸爸」◦在徐先生的著作中,沒有艱澀的教育理論沒有大道理,但是淺顯易懂的分享,卻能令人感動萬分父母對孩子而言,就像一位舵手,帶著他們海闊天空自由遨翔,因其徐先生自身所展現的那一股強大的學習動力,獲得出版社的注意,我們才有機緣看到這麼多的教育資糧,徐先生本人雖僅有國中學歷,在其著作中果然再次印證--孩子的競爭力來自父母的態度與方法

面對當今的教育競爭力,父母和孩子已經做好準備了嗎?徐先生在他的一雙兒女

進入校園時,即思考如何教育他們,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一面吃早餐,一面看英文雜誌空中英語教室≫,再利用出門前15分鐘複習當天的測驗與考試內容

因為有危機感的提前學習規劃下,孩子的學習等於是提前開跑,這時面對學校的課業簡直是易如反掌書中並提到其獨創的長中短不補習法」,當大多數的家長忙著為孩子找補習班時,當大多數的孩子每天睡滿八小時,是一種奢求時,

徐先生運用其教育理念,協助女兒免試上中山女中,兒子考上建中科學班,並獲國際科學奧林匹克競賽金牌,當我們看到他們的教育成果時,相信背後所付出的辛勞是無法言喻的!

令我感動的那份堅持--徐先生手背上寫滿英文單字和片語,以身作則督促自己和孩子一起努力學習,一般人遇到要等90秒的紅燈時,總不免心生浮躁,但徐權鼎先生在其我這樣教出資優生一書中第120頁【陪孩子一起學英文】提到:自己把英文單字寫在手上,然後利用等紅燈的時間背誦,凡事(試)以身作則、身體力行,孩子自然沒[議價]空間,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真令人讚佩不已有時,我們遇到孩子賴皮」,我們往往選擇順應,但徐先生給孩子一個觀念,如果今天沒背20個英文單字,那就順延到明天補背完成,因為原則很清楚,孩子當然就好遵循,平凡中見偉大讓我們見識到這份堅持的強大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