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已向老闆開口說:因為覺得有氣無力,請她另請高明,老闆回:妳那麼容易就被打敗了啊!當然會有如此的打算,全因日前老闆說:原本要幫妳加薪,但是一下子班上流失了兩個學生,這些學費難道要從妳的薪水中扣嗎?諸如此類的負面能量,讓自己萌生退意順道也向老闆提到:班上小邵的常規已嚴重影響到其他同學,原本老闆允諾就讓小邵去她的班上,當下寬心不少沒想到,隔天老闆又傳LINE:小邵暫時不要來我班上,單獨把他拉到我班上,他媽媽會不高興;下禮拜一會跟他溝通一下,你自己也要想辦法去怎麼突破有狀況的學生,老師是不能挑學生的,不可能所有學生都是乖的看到回傳的LINE,瞬間莫名的恐慌又浮上心頭

我立即回傳:我並不是要挑學生,或逃避自己的教學責任,只是他的常規問題已超出一般的孩子,屢勸不聽,已影響到班內其他學生(陸續有新生入班),我會再調整,但如果還是無法突破,只能跟您說抱歉了,坦言之,有某程度的壓力,我相信孩子在您面前一定是乖到極點的認清並承認自己的不足需要勇氣,如果真的無法突破現况,我也不能因為自己需要一份工作,而造成您的班務經營與留班率的困擾,人還是要適才適所,雖然選擇轉彎或許會有點辛苦,但是一旦讓自己害怕上班(有一點點癥兆),反而會造成您的困擾,我選擇向您坦言報告,感恩!

因本身對教學有所堅持,選擇用講道理來教導孩子,但有時卻不及嚴厲的處罰或斥責來得有效,或許某些孩子天真的以為,反正我即使再不乖,老師也不會處罰我,小邵就是其中的一個,如果同學不小心碰到他,他馬上要求對方向他說對不起,但反之則不然,不願意低頭向對方說抱歉,雖然成績在中上,但生活常規卻令人猛搖頭,連媽媽也拿他沒辦法為了讓他午睡不至於太叨擾同學,已經破例讓他躺著睡,未料不是哼歌說話;不停的影響同學......如果表明要把他帶去找主任,則嚇得連說不不不開學首日,就已經有新生反映:受到影響,特別吵到他無法午睡,此種情況更令我無力,因為他不只是在座位上發出聲音,而且還會牽動到其他同學,因為班內有安裝監視器,老闆對學生的狀況瞭若指掌,每個班上只要有一兩個小邵,老師就會疲於奔命,再加上混齡混班(-四年級)教學很難想像吧!以前我們是小學生時,老師說一,我們不敢說二,現在的孩子是怎麼了呢?或許是家長寵在手心上吧!(媽媽已不止一次說:拿他沒辦法,孩子只怕爸爸,但我們總不能打電話給爸爸吧!)

老闆希望我再試試看,能夠更突破自我,與她一起共創佳績看到共創佳績還蠻有所感的我知道,安親班的經營誠屬不易,老闆要有賺錢,我們才有福利可言,教育就是一項道德良心事業,享受並創造教學工作的價值,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但是只要一想到小邵們」,就很想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