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是因為生活

往年大年初二,大家都會陪著老媽回去她的娘家,形成了蠻特別的年節習俗,這兩年,我們這家子就沒配合,家人都有著一份安定的工作,也能領年終獎金,我們特別不一樣,工作談不上穩定,相對的年終奬金更是一種奢求,沒錢哈拉不起來,於是漸漸的我們沒跟上家人的節奏,是生活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生活呢?

不知怎麼的,「伯伯總是疏遠我們,總是有氣無力,也不是懶惰,也不是怠惰;但工作的頻率就是一直調不好,對不上;年假過後,身為兼職老師的我,未必有班可以上,因為我只是機動支援的那個人,老闆會有成本考量,所以,我該如何是好呢?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會允許自己過這樣的生活嗎?雖不求榮華;亦不求富貴,但光是日常開銷就令人急得跳腳了;錢伯伯,請你行行好,我是願意努力的,但是機運和貴人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