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也要向成功者看齊】

「做自己」,就是不再為別人的期待而偽裝。網路上的這句話讓我駐足許久,再三咀嚼;凡事想要「做自己」何其不易啊!有時身處一個team,往往是身不由己,舉凡老闆交辦的事項、同事七嘴八舌的意見,你很難可以置身事外,因而當你無所依循時,不妨聽聽(看看)成功者的建議,亦不失為良策喔!

成功者每天都充滿動力的秘密!他們用這12個方法,激勵自己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1072)

Jeff Haden 在《Inc.》上提供了12個有效的方法,希望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1. 坦然地接受自己

2. 不要試圖改變任何人

3.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4. 幫助那些不需要幫助的人

5. 誰都需要幫助,不管是誰

6. 改變你評價自己的標準

7. 別忘了用小目標來鼓勵自己

8. 反其道而行

9. 學會放棄

10. 試試過不一樣的一天

11. 養成一個好習慣

12. 別總是尋求導師,你自己也能給別人提供意見

但終究是他人的良方妙計,我們只能學習內化,並無法全盤複製貼上,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映入眼簾的斗大標題--馬雲退休了,在大家的刻板印象裡,退休年紀不是應該是65歲嗎?馬雲才55歲啊!比一般人的生涯規劃整整提早了十個年頭只能說聲羨慕吧!

 

9月10日是阿里巴巴的20週年慶,從這一夜開始,馬雲交棒給張勇,頭銜變成「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晚會一開始,他說,阿里巴巴從20年前到現在,所有重要的決定都跟錢無關,都跟解決社會問題有關,跟使命願景價值觀有關。21世紀,不管你是什麼樣的組織,什麼樣的人,不是要做大、做強,而是要做好。善良是最強大的力量。他進一步說,至於我自己,我把自己想得很明白。我去過格林威治天文臺,在銀河宇宙裡,我沒找到太陽、沒有找到地球。在這個世界,We are nobody。人生不是你取得了什麼,而是你經歷了什麼?世界這麼好、我這麼愛熱鬧、機會這麼多,哪裡捨得這麼年輕就退休離場。青山不改、綠水長流。(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68196)

好一個華麗轉身,大家仍然還是會敬重這位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曾經在台上的風華,即使沒有頭銜,依舊能創造另一波的人生價值馬雲卸任時留下的這句:We are nobody!人生不是取得什麼,而是經歷了什麼?帶給人們省思與震撼,選擇勇敢的做自己」,絕非貪圖掌聲與榮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