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再年輕一次,你願意嗎坦言之,我千萬個不願意因為要再重回那段苦澀的歲月,其實已經提不起勁了沒錢等於不快樂嗎當然不是絕對,但又脫不了關係,每天被錢追著跑的生活,的的確確消磨了不少志()

大家都說:年輕就是本錢,當年的本錢我沒有適時抓住,有時想想,也難免懊惱,當年沒有為自己的青春歲月留下美好的註解!一晃眼,即將倒數邁向耳順之年,或許容顏沒有到老態龍鍾,但心境卻早已老摳摳了

當年從進入工作職場以來,每個月的薪水都是原封不動交給家裡,完全沒有自己的私房錢,說來:有能力回饋給家裡是理所當然的,只是沒想過,一旦遇到生活的經濟風暴時,卻沒有即時雨可以解套,日子就這樣一分一秒的,累積起來的錢坑卻如同滾雪球般的撲襲而來,令人無法喘息!

往日的種種經濟惡夢,你說,如果可以再年輕一次,你願意嗎?我怎麼會有勇氣說:Yes,I do.或許也會有人說:如果可以再年輕一次,你可以選擇用更宏觀的角度和智慧去面對化解經濟的鴻溝,Maybe吧!但我沒把握

日前看過一齣戲:你有念大學嗎?從小,我就嚮往當個老師,專科畢業時,希望能再往教育學院邁進,或許那個年代身邊並沒有太多的資訊可以參考,也或許是理所當然回饋家裡的時機成熟了,就這樣,畢業翌日,就進入工作職場,從此與大學背道而馳,其實人生嘛!本來就沒有絕對的答案與選項,換個角度想,有能力回饋家裡也不失為小小的貢獻再說,光陰荏苒,沒有念大學的一丁點遺憾,早就深藏在內心的不知哪個角落邊邊了!

如果可以再年輕一次,你願意嗎?No,I do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