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的兔子

一個孩子擺對位置,就是天才。對於安親老師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人無法全能,但憑用心而已。當我走進安親班大門第一天開始,就與孩子的成績有著不解之緣。

小安的媽咪會把孩子送到這家安親班,全是因為班上的女同學在這裡一直保持著極優的成績(指分數而言)。但畢竟只是孩子,也不免會因為某些因素,考卷不小心出現8字開頭的分數,女同學的家長說:孩子會在意成績(也許家長也無法釋懷吧!)

我在想,如果學習能完全拋開分數成績,或許會有更驚人的表現也說不定!

來說說安親老師吧--日前安親班來了一位去年剛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就讓她到某資深老師班上實習囉!或許是因為沒有實戰經驗,屢屢無法精準的挑出錯別字,即使有心學習,但時間的腳步聲摳摳摳不容等待,只能說聲抱歉了

話說這一頭的我,因為孩子的考試成績翻盤(不理想),我整個人壓力大到猶如血壓飆高般,這下老闆急著跺腳,見證了分數就像薪水一樣,越多越討喜,那難道整個責任都要安親老師扛嗎?我就像一匹打敗仗的老驢子;這時身旁的兔子用著驕傲的口吻對我說:我們班平均可都是90分以上呢!

詩壇豪傑李白留下了不朽的名句:「天生我才必有用,撇開分數不談,我會幫孩子整理(補充)重點、製作部首表、一字多音練習形近字練習照樣寫短語練習......學習無法急於一時,需要時間等待, 一個孩子擺對位置,就是天才。對於安親老師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生我才必有用 李白
    全站熱搜

    study201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